糖果子彈 a lollipop or a bullet


如果我不是睇過漫畫版我可能不會買
因為小說封面感覺曖昧到極...
其實這書係懸疑驚悚小說
睇完之後的感想原來真是好好看T口T
特別是條問題的答案Because I miss you.
愛死了...懸疑驚悚小說

角川簡介﹕   

這樣的兩位13歲少女相遇了。
  兩個人交換著彼此的想法,呼吸著相同的空氣,讓想像盡情馳騁。這全是為了生活、為了活下去——這就是這兩個人充滿青春晦暗的故事,更是一部難得的懸疑驚悚佳作。

以下小說既我最刻骨銘心內容(和小說有多小出入)

   「有個地方有對夫婦,他們很幸福,但丈夫去突然過世了。這對夫婦有一個小孩,然後在丈夫的葬禮上,丈夫的同事也來了。而那名男同事和成為未亡人的妻子之間,產生了不錯的感覺,似乎是相互吸引。但是當天晚上,妻子卻突然殺死自己的孩子。你認為是為什麼呢?」
聽到這個幾乎沒有人回答得出來的危險謎題,海野雅愛點點頭,然後說:
   「Because I miss you.

  謎題的答案,就是因為「我想見你」。
只要能夠再辦一場葬禮的話,就能夠見到那個男人了。這是妻子的想法,於是為了再辦一場葬禮,她把小孩殺了。正確答案就是「因為她想再見到那個男人」。

山田渚
與哥哥和母親一起住在鄉村的少女。只想趕快畢業、步入社會的現實主義者。自稱所追求的是實彈。

實彈就是實際而必要的東西。我從三個月前開始,就決定不再想其他無謂的事情了。

我終於瞭解,自己的不幸比起海野藻屑差遠了,我只不過是個普通常見的貧窮人家罷了。

藻屑,藻屑!藻屑用糖果子彈、我則用實彈塞進既靠不住有沒什麼威力的槍裡,波叩波叩地不斷射擊著,卻什麼也沒被我們射倒。
每個小孩子都是士兵,而這個世界是場生存遊戲。然後……
藻屑將會怎樣呢……


海野藻屑
山田渚的同班同學,是個轉學生。自稱是人魚,常常拿著礦泉水猛灌。被山田渚喻為糖果子彈。
  
我呀,是人魚喔。

  「那個呢,因為人魚沒有性別之分,所以,雖然我看起來像是你們人類所說的雌性,但我卻沒有人類的生殖器官,而是會生出許多卵。因此,我沒有所謂的父親。日本海裡所有的人魚都是我的夥伴,至於說到我為什麼會來這裡,那是因為我想瞭解人類的世界。人類既愚蠢又得意忘形,壽命也短,真的是很笨的生物——我在海裡是這麼聽說的,所以決定來一探究竟。各位,你們覺得如何呢?」
  「人類有多麼愚蠢?多麼沒有存在價值、不如死了算了?這些還請各位告訴我,請多指教!鞠躬。」

「當我離開大海由人魚變身為人類時,就會有雙走起路來很痛的腳,巫婆是故意的。如果我的願望不能實現的話,我就會變成大海裡的海藻碎屑、變成泡沫消失。

每位人魚都會在十年一次的暴風雨前回到這裡,大家必須回來這裡產卵。我是人魚之中唯一的『公主』,同時期出生的『公主』只有我。那次所產的卵之中,只有一顆紅色的卵,那顆就是公主。公主必須負責孵化全部的卵,因此相當辛苦。如果我不好好孵卵的話,所有的人魚卵都會死掉。

我最愛我爸爸了!

「這是污染。」
「人魚的生活總是一成不變的,從幾百年前開始就過著同樣的生活方式。但人類的文明卻不斷在改變,對吧?現在的大海因為現代工業化而遭受污染,排放出來的工廠廢水、地下水、垃圾,還有沉船流出的油污,都會讓附近海域變成一片漆黑。所以現在人魚們都因皮膚病所苦,新誕生的小人魚大多都有過敏症,實在很糟糕。我也一樣,從以前就在受到污染的大海裡長大。」

山田友彥
山田渚的哥哥,是個絕世美少年與隱蔽青年。渚稱他為貴族。能夠冷靜地旁觀各種事物。

斯德哥爾摩症候群
「那是一種被綁架的被害者所陷入的心理狀態。命名是來自實際發生在斯德哥爾摩的事件……」
遭到綁架的被害人,被奪去了自由、也被奪去了思考,就這樣和犯人一起在窄小的密室中生活數天……」
「而在綁架事件中,被害人對犯人的同情或忠誠心就是這種情況。在長時間被束縛的情況下,被害人被救出後反而轉向支持犯人,即使在法庭上也不斷發表包庇犯人的言論。」

海野雅愛
一位過氣明星,當紅時期最出名的歌曲『人魚之骨』

        作詞·作曲   海野雅愛

在晨曦中看著大海 
發現了你的存在
如夢似幻的  美麗人魚
僅僅一瞬又消失無蹤
於是我開始不斷地造訪這片海洋
只為了尋你……

終於找到你  出聲呼喚
你回頭望向我
如夢似幻的  美麗人魚
你向我靠近
於是我伸出手  終於抓住你
用我的手抓住了你……

鮮少有人知道這首美麗的歌曲的第三段歌詞捕獲可愛人魚的男主角,竟然意想不到地,將人魚做成生魚片吃掉了。人魚哦!活生生的哦!於是骨頭成了漂亮的淺桃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